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陆离说池震你他妈把我闺女弄哪儿去了

真.24k沙雕纯糖

  夜深人静,一诺趿拉着小熊拖鞋,迷迷糊糊去敲卧室门:“爸爸我——”

  “......”门开了。

  一大一小尴尬对视。

  喉头一哽,她把剩下那个“饿”字嚼吧嚼吧咽了下去:“......池叔叔好。”

  池震的骚包睡衣大敞四开,他看着面前睡懵了的小姑娘,自己也觉得有伤风化,把衣领拢了拢,他尽量露出一个中年老男人该有的慈祥老父亲式笑容,柔声道:

  “一诺怎么了呀?”

  “我肚子饿,”一诺火花带闪电的小鹿眼直击池震心脏:“太饿我就醒了,可冰箱里只有爸爸喝的啤酒——”

  她很想问我的伊利QQ星去哪儿了。

  池震想了想今晚他怕陆离失眠准备的那杯牛奶,熄火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现在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池震面前,就是一诺很饿,要吃饭。

  ——而且孩儿他爸睡了。

  颇有“孩儿他妈”自觉的池震想象了一下两个都不会做饭的大男人带着一个崽,大半夜绝望等待外卖小哥的画面,决定还是自己出马:

  “一诺,”他连哄带骗,很有人贩子气质:“爸爸工作一天很累,好不容易睡着了,我们不要打扰他好不好呀?”

  一诺疯狂点头。

  

  于是池震大半夜领着陆一诺去了KFC。

  

  一诺乖乖坐在儿童椅上喝萌泡泡牛奶,池震眼冒红心,看着她简直父爱爆棚——

  太可爱了,妈的。

  简直是和陆离一个模子扣出来的。

  池震一边沾沾自喜于“反正差不多也是我闺女”,一边非常狗腿地给薯条一根一根挤番茄酱好投喂一诺。

  直到他接到陆离的电话——

  电话那边陆离气急败坏:“池震!!!”

  “你他妈把我闺女弄哪儿去了?!”

  “一诺说她饿了,我们爷俩这不是怕扰你睡觉嘛,”池震被他吓一哆嗦,差点儿扔了手机:“我带她去商场KFC吃饭了。”

  “那都是垃圾食品!”陆局长隔着屏幕对他咆哮:“还有——”

  “你怎么能让她穿着睡衣就出门!!!”

  “你这都瞎扯,一诺也没——”池震反驳,伸手摸了摸小姑娘帽子上的熊耳朵。

  等等,熊耳朵?

  前律师池震看着身穿小熊睡衣脚蹬小熊拖鞋的陆一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第二天上班他多了俩黑眼圈。

  据有关人员探访,池某坚称这是自己夙夜忧心家国的伟大见证。

  陆离:“呵呵。”

  

  但一诺好像更喜欢池震了。

  她说——

  池叔叔好像大熊猫啊。

  

  再后来池震搬空了陆离家的啤酒,全换成了牛奶。

  牛奶治失眠,他对陆离说。

  多喝牛奶长高高,他对陆一诺说。

  超市人声鼎沸,他拉着小小软软一只手,笑眯眯问小手的主人:“蒙牛伊利还是特仑苏?”

  一诺陷入沉默。

  “池叔叔,”她拉着池震衣角,仰起小脸非常认真地说:“我想喝三鹿。”

  “......”

  池震脸绿了。

  ——这他妈谁教给孩子的!

  

  后来陆一诺觉得自己说话还是太隐晦,于是她非常认真地在日记本上写:

  下次还是直接说要吃安眠药好了。

  

  池震试图让一诺早睡从而获取二人世界的司马昭之心宣告破产。

  

  他和陆一诺成了KFC萌泡泡牛奶之交。

  

  一诺学会了骗她爸爸说:“池叔叔带我去吃了开封菜。”

  “嗯是河南那个。”

  

  后来池震感慨自己是多年的叔叔熬成爹。

  曾经多年的爹熬成叔叔的陆局长踹了他一脚。

  而陆一诺在日记本上写爹地总想和我抢爸爸但我真的没有要和他抢啊。

  我好懊恼。

  陆一诺你一点都没有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的样子!

  在第二十三次发现池震带一诺去吃KFC后,陆离狠揍了池震一顿。

  池震又气又委屈。

  他决定离家出走。

  而陆一诺敲开了陆离的卧室门:

  “爸爸,”她眨巴着水灵灵一双大眼:“我想和爹地去吃KFC。”

  “——要那个萌泡泡牛奶!”

  

  

  后来据鸡某声称他看见池震和陆离父女俩一起坐在KFC喝了萌泡泡牛奶。

  

评论(148)

热度(393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