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池震说陆局长我可是个正经人你别乱来啊

  真.24k沙雕纯糖,女装梗。

  

  “——裙下留人!”

  池震欲哭无泪。

  他真的没想到自己只不过是来陆离家蹭了顿饭,就要面临这样的生死抉择。

  “你这什么表情啊,搞得我像逼良为娼似的,”陆离忍着笑看他:“反应那么大干嘛。”

  “难道不是吗?!”池震悲愤道:“我一个风华正茂的单身事业男性怎么能随随便便给人当妈——”

  “还他妈要穿裙子?!!!”

  

  

  事情还要扯回一诺身上,万圣节将至,一诺学校别出心裁地要搞个化装舞会,要求孩子的父母最好都能参加,说是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更好的培养感情——

  于是池震一进门就被两双突然放光的大眼盯了一激灵:“......怎么了这是?”

  “没什么,”陆离隐蔽地和一诺对接了一下视线:“赶紧坐下吃饭。”

  

  于是池震在饭桌上听一诺讲完了整本的《灰姑娘》。

  

  “你听完了就没什么感想吗?”,陆离拿筷子敲了敲碗沿,抬眼看他。

  “噢!”池震恍然大悟:“一诺故事讲的真好听,语言表达比你爸可强多了我跟你说你爸他——”

  “不是这个!”陆离绷着脸在桌下狠踹他一脚,而一诺放下筷子哒哒跑到池震身边,扯着他衣角一脸严肃:“我和爸爸的意思是,池叔叔你就像灰姑娘一样温柔善良又美丽。”

  “——啥???!”

  

  

  于是池震也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答应了这一大一小的不合理要求:扮成仙度瑞拉和陆离父女俩一起参加化装舞会。

  于是才出现了之前的场景:

  “——裙下留人!”

  陆离哭笑不得:“你这都做了几天的心理建设了,怎么还没适应?”

  “换你你能适应吗?”五官愁的快打了结,池震内心万马奔腾:“凭什么一诺就让你扮王子啊,怎么不让你当灰姑娘呢?!”

  “可能因为我是她爸爸。”陆离最终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孩子和你亲近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别人想求都没有这机会,”他顿了顿,一脸的调侃:“你要真接受不了,我叫温妙玲来也行。”

  “......”

  “裙子拿来。”

  池律师自暴自弃。

  

  顶着一脑袋金色长毛卷,池震踩着小高跟穿着蓝色蓬蓬公主裙,心如死灰地蹲下让一诺拿着草莓味亮晶晶唇膏仔仔细细给他画嘴唇。

  看着镜子里没刮腿毛的女装大佬,池震不禁恶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

  池震啊池震,你怎么能沦落到这般田地!

  泥菩萨尚有三分火气,老子不干了!老子要撂挑子!内心疯狂咆哮,他蓄力就要揭竿而起——

  然而小姑娘捧着他的脸给了个响亮的“啾咪”。

  “......”

  算了算了,池哥算了。

  他当场掉血。

  池震不禁含泪回想起当时饭桌上的场景,一大一小两只仓鼠鼓着腮帮看他:

  “去嘛。”

  池震西施捧心。

  ——这他妈谁受得了啊。

  

  “池叔叔真好看,”思绪被扯回来,一诺小鹿眼bulingbuling:“虽然没有爸爸好看。”

  嘿这他就不服了,池震一嘬牙花子试图反驳:“你爸爸就是个大冰块,平常都没个笑模样,怎么说也是池叔叔和蔼可亲更好看啊。”他扭头笑眯眯问陆离:“陆局长说是吧?”

  “无聊。”陆离白了他一眼,低头专心致志地给自己系领结,池震碰了一鼻子灰,贱了吧唧又回过头来逗弄一诺:“我和你爸爸是王子灰姑娘,小一诺要扮成什么呀?仙女教母还是鸽子小老鼠?”

  一诺皱眉的表情和她爹陆离如出一辙,她抿着小嘴挣扎良久,终于坦白从宽:

  “我想当后妈!”

  真.后妈.池震:“......”

  他感觉自己的辈分岌岌可危:“小小年纪不学好——这都谁教的?”

  陆离:“......”

  

  如果眼神能杀人,池震觉得他现在应该已经去往西天极乐世界了。

  

  “哈哈,啊没什么没什么,我就随口一说——”池震抹着冷汗职业假笑,额前垂下一缕金发晃得他眼晕,他捉过头发别到耳后,悄声问一诺:“之前怎么不告诉池叔叔呀。”

  “爸爸不让我说,”一诺更加小声,偷偷看了陆离一眼:“爸爸说这叫惊喜。”

  ......惊吓还差不多。

  池震腹诽。

  

  那边陆离正看着一大一小说悄悄话的俩人,没忍住笑,他走过去伸手揉揉一诺发旋,声音温柔得池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诺别磨蹭啦,一会儿时间就要到了,快去换衣服。”

  一诺听话地点点头,跑进自己小卧室去换衣服,而池震一把被陆离从地上扯起来。

  “嘿祖宗您轻点儿!”池震猛一起身,眼前一片乌漆嘛黑:“哎呦我眼前飞的全是小蜜蜂——”

  等他意识回笼的时候,陆离正押犯人似的钳住他一只手摁在墙上,挑着眉毛半笑不笑地看他。

  “......你干什么?”池震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没什么,”陆离凑到他耳边促狭一笑:“就想问问灰姑娘有没有意向给一诺当个后妈。”

  靠。

  从喉结处的深蓝天鹅绒领结一路看到脚上蹬的窄筒皮靴,池震头脑发蒙鼻子一热,鬼迷心窍地点了点头。

  妈的美色误人。

  

  门“嘎吱”一声响。

  

  “——爸爸?”

  “池叔叔你们在玩什么?”

  陆离抿嘴,转过身来对着一诺笑出十八个褶,他慈祥道:

  “以后别叫池叔叔了。”

  “叫妈。”

  

  

  “妈咪!”

  

  “——妈咪你流鼻血了!”

  

  

  

评论(37)

热度(14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