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池震说陆大队长你冷静一点不要袭警啊

  真.24k沙雕纯糖。

  没什么用的abo双a设定,同时感谢糖总激情提供皮肤饥渴症梗。

  

  以下正文。

  

  

  

  桦城刑侦局近日收到一面巨大锦旗,上书八个烫金大字:“华佗再世,起死回生。”

  还是顺丰到付。

  寄件人附上一封长信,其中慷慨激昂敲锣打鼓地表达了他对刑侦局全局人民的深重爱意和殷切期望,顺便感谢他们挽救他即将倒闭的墨镜制造厂于水火之中。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

  在刑侦局众人的炽热眼神下,鸡蛋仔终于挺身而出,他带上墨镜,视死如归道:

  “师哥和池哥他俩是在审讯室吧?”

  温妙玲握住他的手:“同志,一路走好!”

  “——保证完成任务!”

  

  

  

  审讯室内犯人心如死灰。

  而他对面两位警官用舌头互甩对方的嘴唇,亲的难分难舍如火如荼。

  这个世界对单身人士充满恶意,他忧伤地想。

  热气蒸腾,池震被陆离捏着下巴猫崽子似的又亲又啃了大半天,这才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地被松开,他清清嗓子,故作镇定道:“陆离,那什么我觉着咱们可以先工作——”

  以权谋私的脸红陆队长对此不置可否,他冷飕飕抬眼:“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说。”

  “你们手上不都有资料吗,还用问我这种废话?”

  “问你话你就说!”陆离皱眉:“你现在说的也是废话知道吗?”

  “......李大虎,男,24岁,自由职业。”

  “犯案情况?”

  “入室盗窃呗。”

  “就这个?”陆离肉眼可见气压越来越低:“你怎么不说你还持刀捅伤业主呢?人现在还在ICU躺着抢救你现在跟我嬉皮笑脸什么!”

  他一拍桌子就要站起来揍人,池震在一旁看的心惊胆战,连忙把他拉住搂怀里顺了顺毛,看陆离气喘顺了这才对着犯人一脸皮笑肉不笑:“好好交代情况,你对面这位警官脾气不太好,审讯时动手揍人的前科挺多,你考虑好再回答,年轻人别给自己找罪受嘛。”

  陆离皱着眉埋头到他颈间磨蹭,咬了一口又松开:“我情绪不好,你放点信息素。”

  “这...大庭广众的不礼貌吧?”池震愣住,看了看对面坐着的大兄弟。

  “别那么多废话,马上。”

  池震委委屈屈。

  池震有口难言。

  池震职业假笑:“陆队长,要不咱——”

  “我带枪了。”

  “......”

  “——您要多少浓度的?”

  陆离搂着他瞟了对面一眼:“熏不死那傻逼就行。”

  

  

  

  嗬这一屋子冰糖雪梨味儿。

  

  

  

  顶着对面肾疼的眼神,池震纵使脸皮厚如城墙也感到了一丝尴尬,他试图缓解气氛:“这不秋天了嘛,润燥,润燥。”

  犯人:“......”

  他心悦诚服:“你们牛逼。”

  “啊哈哈,哈哈,”池震笑容可掬地对着犯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其实这样还能增进夫妻感情,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比如——”

  犯人:“......那他拷你干什么?”

  “......”

  池震看着自己和陆离左手拷在一起的右手,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陆离面无表情道:“增进夫妻感情。”

  “......”

  犯人举手示意。

  陆离抬眼扫他:“准备老实交代了?”

  “不是,警察同志。”他说:

  “......味儿太浓,我饿了。”

  

  

  

  “哐!!!”

  鸡蛋仔进来的时候正看见陆离摁着犯人的脑袋往桌子上磕,声如巨雷惊天动地。

  被空气里甜腻腻的信息素味儿呛得连打三个喷嚏,他这才满脸眼泪鼻涕地把人拉开,看了看拷在一块儿的俩人,终于还是什么都没敢多说——

  “师哥你先休息休息,我来审,我来。”顶着陆离要杀人似的目光,后颈一凉,他头皮发麻。

  今天的心情也是同样的苦涩。

  鸡蛋仔热泪盈眶。

  

  

  

  其实这码事还要归结到半年前陆离刚和池震确定关系的时候,不知道具体从哪天开始,一向不苟言笑的陆队长开始一反常态,人前人后随时随地把池震拉过来连搂带啃。

  一开始池震还挺受用,这种“我靠陆离真他妈爱我”的美妙心情一直持续到陆离出门执行任务非得把他带着拷车上为止。

  时间长了,池震渐渐总结出一规律:

  陆离心情越差,动作就越...热情。

  比如某次暴力逼供后直接扯着他回家来了一发。

  池震觉得自己有点肾疼,尤其到犯罪高发期的时候。

  简直夜夜春宵。

  无数个夜晚,他盯着电视上“肾透支了怎么办”的广告,认真思索自己的身体状况,考虑该采取中医还是西医还是中西医混合疗法。

  而在陆离又一次把他骑了个半死之后,他毅然决然地想:

  不能再这样了,我得带陆离去医院。

  ——要不然他自己就得进停尸房。

  

  

  

  去医院那天,医生看着池震一脸严肃:“病人的情况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他很可能患上的是皮肤饥渴症,这种心理疾病常见于婴幼儿和青少年——所以您爱人这种成年突发情况比较少见,可能是由于心理障碍缺乏安全感导致,目前也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根治,主要还是需要来自亲人爱人的疏导。”

  医生神情诚恳:“不过您爱人这种状况,我个人建议您还是不要根治。

  池震一头雾水:“您怎么说?”

  看了门外等候通知情况的陆离一眼,医生压低声音,关切道:“以您的阐述以及您爱人的性格来看,他似乎有些...性冷淡。”

  池震收到了一个充满同情的眼神。

  靠,他想。

  池斯托洛夫斯基说过——旱死还是涝死,这是一个问题。

  

  

  

  于是这症状一直拖到今天。

  池震一天默念三十遍“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自我催眠。

  忘戴墨镜的警局众人空留一地24k钛合金狗眼。

  无边落目萧萧下。

  简直哀鸿遍野。

  而此刻办公室里,鸡蛋仔一脸哀愁:

  “师哥,最近因眼部疾病申请保外就医的犯人越来越多了。”

  “一共十八个,还有仨突发高血糖。”

  “所以局长吩咐说,你和池哥以后就专职外勤,不参与讯问流程了。”

  “知道了,”陆离一脸淡然,揽过池震一口亲了过去:“我心情不太好,你放点儿信息素吧。”

  鸡蛋仔&池震:“......”

  

  

  

  于是半个月之后,桦城刑侦局又收到了来自本地口罩厂的一面锦旗:

  “——救死扶伤,妙手回春。”

  

  

  

  

  小剧场:

  

  “师哥你要不要管管池哥?虽然他挺白,但一天天不系衬衫扣子太有伤风化了。” 

  “我觉得还可以,”陆离歪头挑眉:

  “挺方便的。”


评论(94)

热度(355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