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池陆校园AU】《放学后天台见》

    非常沙雕,一发完,ooc我的锅。
    嘴甜蔫坏班长×暴躁学习委员

  记得有一段时间,桦城一中高三二班特别流行看《盗墓笔记》,人人恨不得能cos一下里边的角色,池震不大爱看怪力乱神的东西(虽然实际上他是胆子小),但也跟风凑热闹翻了几页,结果别的没记住,光记住一句:
  
  麒麟一笑,阎王绕道。
  
  池震这么一咂摸嘴儿,突然就想起陆离来。
  
  不过他不是拿陆离比闷油瓶啊。
  
  ——他是拿陆离比阎王。
  
  ... ...
  
  真·阎王。
  
  还是不绕道的那种。
  
  比如现在陆离就拦在他面前,皱眉看他:
  
  “交数学作业。”
  
  “......陆离。”
  
  “嗯?”
  
  “......借我一份抄抄呗?”
  
  “嘭!”
  
  “嗷!!!”
     
  旁边的鸡蛋仔和同桌温班花心照不宣扭头看窗外:
  啊今天的太阳真亮啊你也这么觉得吗对我也这么觉得不如我们出去看太阳怎么样好吗好的。
  
  被摁在课桌上的池震:
  
  “......你们也不怕瞎。”
 
  
   
  
  说到这里也该介绍一下,池震同学,桦城一中高三二班班长,老师面前明媚如春风扑面,同学面前骚浪贱如洗头店女郎,至于学习委员陆离面前——
  
  啊你基本见不到他出现在陆离面前。
  
  毕竟他还年轻,不想因校园暴力上校园贴吧首页头版头条。
  
      《震惊!花季少年缘何命丧一中?》

  池班长泪流满面。
  
  他常常怀疑陆离借收作业之名姓家暴之实。
  
  至于为什么是家暴池震也不知道。
  
  而故事的另一主人公陆离,桦城一中高三二班学习委员,品学兼优年年提名三好学生,至于为什么只是提名是因为他年年都因暴打池震而被全校通报批评。
  
  你问为什么暴打池震啊?
  
  真·不是因为他抄作业。
  
  事情还要追溯到两位当事人还都是高一萌新的时候,那一天——
  
  池震把穿着粉红t恤衫长刘海儿娃娃脸猫眼猫唇的陆离当妹给撩了。
  
  然后他不负众望的收获一顿暴打。
  
  顺便一说陆离学过散打。
  
  还是跆拳道黑带。
  
  ......
  
  池班长那一天哭的好大声。
  
  
  
  从那之后这梁子就算结下了,池震心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等高一下半年分班了他选文我选理他选理我选文,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然后在打听到陆离选理的第二天:
  
  池震:“老师我想选理。”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总而言之不管怎么样这俩人高中三年全在一个班,固定搭配池震当班长陆离当学习委员,明面上看二人简直水火不容不死不休。
  
  当然实际上一直是陆离单方面施暴。
  
  但今天不一样了,今天!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池震道。
  
  他心里想着誓死不做亡国奴,面上笑的如沐春风:“陆委员这是有什么事找我啊?”
  
  陆离此刻恨不得让刘海儿把脸都挡住。
  
  脸涨得通红,他艰难道:
  
  “池震我作业忘带了,你能不能...借我...抄一下。”
  
  池震的表情非常之荡漾,他眼睛一眯陆离差点儿以为自己出门忘穿衣服。
  
  池班长笑的贼兮兮:“可以是可以,但你得答应我一条件——”他故意拉长音膈应陆离。
  
  “什,什么条件?”
  
  陆离心说你小子敢提什么过分的今天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结果池震看着陆离脸色要有阴转沙尘暴的趋势,被暴打的心理阴影让他下意识把之前脑子里的“再穿一次粉色t恤”“跳极乐净土”“叫我池震哥哥”等想法迅速灰飞烟灭格式化。
  
  他笑的干巴巴:“——放学后天台见就行。”
  
  这是要约架?
  
  陆离百思不得其解,他刚愣一秒这边池震就开始不要脸也不要命的顺杆爬:“要不然你亲我一口也行嘿嘿嘿。”
  
  
  
  于是下一秒他就在地上了。
  
  池班长揉着死疼的屁股开始撒泼:“来人呐!学习委员陆离又打人啦!要出人命了!”
  
  陆离哭笑不得:“......你能不能闭嘴。”
  
  陆委员平时总一副冷冰冰死人脸,谁知道他笑起来眉梢眼角都弯弯,猫儿一样甜的池震当场心率直奔一百八。
  
  被迷的七荤八素认知混乱的池班长脱口而出:
  
  “要陆委员亲亲才能起来!”
  
  陆委员从他桌子上拿过作业,特别和蔼可亲的回答他:“去你妈的。”
  
  遂扬长而去。
  
  “...嘿嘿嘿嘿,”池震在被鸡蛋仔扶起来的时候仍然神志恍惚:
  
  “嘿嘿,他骂人可真好听。”
  
  可怜的,还不知道什么叫恋爱使人盲目的鸡蛋仔当场白眼一翻昏死在地。
  
  去他妈的爱情哟。
  
  
  
  
  
  陆离虽然暴力,好在除了暴力之外基本没缺点,池震让他放学后天台见,他还真就准时准点上天台了。
  
  结果看见池震拿了束玫瑰花儿的时候他差点没吓得从天台上跳下去。
  
  “我说你这什么表情啊陆大委员,”池震特意来之前凹了一下造型,虽然在陆离眼里他活活把校服穿的跟小流氓似的:
  
  “看见这玫瑰花儿没?两百五一束呢,今儿你要是答应做我男朋友它就是你的了,以后你的零花钱我都包——”
  
  陆离默默拿出了自己的钱夹:
  
  几十张毛爷爷安静注视池震。
  
  池震:... ...
  
  “陆离你就说答不答应!”他气急败坏。
  
  “学校严禁早恋。”
  
  “你又不是纪律委员!”
  
  “纪律委员拉稀了,现在我兼职。”
  
  池震:“... ...”
  
  池震:“陆离你——”
  
  他预感自己将经历人生中第一次失恋。
  
  
  
  “但我允许你顶风作案。”
  
  “不答应就不答应呗搞什么虚......啊?!!!”
  
  
  
  陆离走远几步,冲他晃晃手里的书包,歪头粲然一笑:“明天放学,天台见。”
  
  
  “还有——”
  
  “系好你的校服扣!”

评论(29)

热度(14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