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冯豆子×牧歌】《急急如律令》

  沙雕文,一发完,作者恶趣味。
  

  广州的回南天,气候湿润水汽充盈什么都长,从墙上揪把蘑菇炒炒就能当下酒菜,香气浓郁口感一流,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不可缺的天选之菜。
  
  而只有在这种天气下,一种极为珍贵的二十多年生草本植物才会悄然出现,作为一位挑剔的客人,这种学名冯豆子的植物只钟意生长在一个地方——
  
  牧歌的大腿上。
  
  “牧哥?牧编剧?牧老师???”死拽着牧歌水蓝牛仔裤的裤脚不放,冯豆子一边假哭一边几乎把自个儿整个一大男人都窝在他腿上:“牧编剧您要是走了我怎么和老板交待啊?跟老板交待不了我就回不了家了那还怎么回去过年啊!我父母一把年纪天天在家里盼星星盼月亮等我回去光宗耀祖呢您能不能法外开恩大人不记小人过我还年轻我不想死啊!!!”
  
  “可年已经过完了,”牧歌尴尬地推了推眼镜,想抖抖腿把这块牛皮糖甩下来,可到底也不好意思,只能抱歉又温文地说:“其实你也可以叫二老过来看你的,这样也不费什么事——”
  
  “而且,”他对着冯豆子礼貌地笑笑,终于试图弯下腰去解救自己的双腿:“杀人犯法,你们老板不会的。”
  
  冯豆子正咬牙切齿地死抱着牧歌的腿,听见这句话猛一抬头,正好不偏不倚地狠狠磕在牧歌额头上:
  
  “嗷!”
  
  ——并货真价实地获得了一个眼冒金星特效。
  
  “诶呦卧槽!”冯豆子捂着额头直接疼出了泪,他红着眼睛可怜兮兮地看向牧歌,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这算工伤吧,给报销吗?”
  
  牧歌捂着同样被撞疼的额头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在冯豆子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双手离开他的腿的情况下十分不顾形象的逃之夭夭。
  
  “......卧槽。”
  
  冯豆子坐在办公室地上神志不清的想,这世界真他妈的他妈的。
  
  不是,不是说好的温柔腼腆好打发吗???
 
  他仰天长啸,最终也没能像革命烈士一样有觉悟的壮怀激烈一把,只好抹抹脸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耷拉着尾巴走了,这还真是——
  
  出师未捷身先死,说让你死你就死。
  
  而在另一边,牧歌正颇为耐心地往被撞青的额头上抹药膏,心里还想着今天腿上的人形挂件——
  
  唇红齿白,的确很好看。
  
  ......就是皮得让人头疼。
  
  牧歌的剧本本来已经和这家公司谈好价格准备要签约了,谁知道昨天突然杀出来个冯豆子,声泪俱下的说公司现在资金周转不灵,暂时不能把钱一步到位,恳求牧歌放宽一点期限,牧歌刚刚犹豫了一下他就——
  
  遂抱腿,仆地,不能动。
  
  牧歌哭笑不得。
  
  他本来就是几乎没有脾气的人,又头一回见识到谈判谈成这样的混世魔王,一时间还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僵硬地把人从腿上扒拉下来,顶着周围小姑娘意味深长的目光,无可奈何地低声解释:“抱歉,我今天有急事,你可以明天再来办公室找我谈。”
  
  ——结果就谈成这样。
  
  对方公司压价太狠,他现在虽然有了一定积蓄,却也还没到发善心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步,任凭冯豆子如何百般阿谀奉承讨好个没完没了却也只是好脾气地笑笑拒绝,于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在这个温暖潮湿的回南天里,他被窝里没有长猫,腿上却长了冯豆子。
  
  真是一物降一物,他正这样想着,却被楼下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
  
  “牧老师——牧编剧——牧——”
  
  牧歌只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疼。
  
  这孩子怎么还能找到这儿来?
  
  楼下的声音还没有停的意思,大有不喊到人不罢休的架势,牧歌只好深吸一口气逼迫自己平静下来,起身开窗。
  
  楼下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顺着窗户望下去,只看见冯豆子仰起头冲着他呲牙眯眼地笑:“牧编剧!”
  
  牧歌的心突然就软了一下。
  
  于是在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冯豆子已经眼睛弯眉毛弯笑嘻嘻地坐在他对面了。
  
  “牧编剧您再考虑一下,就一下呗,”冯豆子接过他递来的茶一饮而尽,下一秒又开始不停的聒噪起来:“我打包票我们公司一定会把您这部惊才绝艳的大作拍好的,您要是签了您肯定不后悔,我们这边已经,诶麻烦您等一下啊我接个电话——”
  
  然后牧歌安静地坐在对面看着冯豆子丰富的表情由兴奋到疑惑到愤怒委屈再到丧眉耷眼。
  
  “怎么了?”他心底微叹口气,想着真是一物降一物,又给茶杯续上水,动作温柔地推给对方:“有什么事情吗?”
  
  “牧编剧——”放下电话,冯豆子看着他呆愣了一会儿,突然“哇”的一声哭了:
  
  “我被公司开除了,报销是没指望了,”他两眼红通通,接过牧歌递过去的纸巾狠狠擤了一把鼻涕:“现在身上钱也不够,您能不能,能不能——”
  
  “收留我一晚?”
  
  明明是无理取闹,牧歌心里却没来由地产生了一点愧疚感,他几乎没怎么犹豫,就伸手揉了揉对方柔顺的头发,轻轻拍了两下。
  
  大概是对方此刻耷眉耷眼耷尾巴的样子牵动了他的恻隐之心,他看了看对方扁着嘴委委屈屈的模样,忍不住更加放柔了声音:“客房是左手边第一间,你想住就先住一晚。”
  
  冯豆子抬起头有点惊讶地看着牧歌,他倒是真没想到对方这么耐心好说话,搅天搅地小霸王此刻居然破天荒的感到了不好意思——
  
  然后他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
  
  尴尬的要命,他偷偷抬眼去看牧歌,却看见对方眼底掩盖不住的关怀:“饿了?”
  
  “我厨艺不好,你先等一下凑合吃一点吧。”
  
  “好...好。”冯豆子觉得自己仿佛一口气吹了八瓶老白干,一颗心不知道怎么几乎要在胸腔里翻个跟头再来个360度托马斯全旋——
  
  电视似乎也了解他的心情,善解人意地插播了一段广告:
  
  “中国航天合作伙伴,四季沐歌太阳能,全国销量遥遥领先——”
  
  牧歌已经转身进了厨房,只剩下仿佛受到莫大刺激的冯豆子在沙发上目光呆滞两眼放空,手捂胸口,他喃喃自语:
  
  “这他妈的难道就是....爱情???”
  
  

评论(18)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