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蘸水

天下咸鱼入吾彀中矣

【何开心×韩沉】《满汉全席》

  沙雕短篇,一发完。接上文《霸总大作战》
  
  
  一股堪比生化武器的焦糊气味从门缝里钻出来。
  
  韩沉站在门口掏钥匙,没人发现他极其不自然的抖了抖。
  
  “......”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死就死吧,他想。喉结滚动了一下,他终于自暴自弃的一手捏鼻子一手开了门——
  
  ——嚯哟这味儿。
  
  韩沉差点儿生给熏一跟头。
  
  可显然人民警察兼心理咨询师男友不能这样被黑恶势力所击倒,作为一个骑士,他天生就背负着披荆斩棘翻过深山巨谷拯救被恶龙掳去身陷水深火热之中的美丽公主的神圣使命。
  
  问题是此时此刻,厨房里搔首弄姿的糊烟正风骚地冲他招手:“诶呦韩警官您可来了,来来来里面那位已经哭上了,您加把劲儿也赶紧哭别愣着啊您——”
  
  韩沉被熏得眼红流泪。
  
  他敢发誓,上一回让他露出这种难以言喻表情的人现在还在局子里关着蹬缝纫机。
  
  ——并且顺带深刻学习《禅与摩托车维修技术》。
  
  ......
  
  太阳穴突突的跳,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我们可亲可敬的人民警察韩沉同志终于还是拉开了厨房门,拯救出了被爆表PM2.5所包围的恶龙。
  
  没错,就他妈是恶龙。
  
  ——哪个公主会在厨房制造生化武器???
  
  电光石火间开窗通风一应手续全都办完,韩沉擦了把额头上的冷汗,终于狠狠照着何开心后脑勺给了一下子,他咬牙切齿:
  
  “你知道你快把一楼道的无辜居民都毒死了吗?!”
  
  犯罪嫌疑人何开心一脑袋卷毛都耷拉下来,被烟呛得满脸是泪,结果才刚一张嘴他想说的话就被韩沉一毛巾捂住。
  
  ——跟擦狗似的给他擦脸。
  
  解释还是要解释的,他也没纠结太久什么“你变了你上次给我擦脸很温柔的blablabla”,强烈的求生欲使他正襟危坐,自觉自动摆出一副配合警方工作的态度来。
  
  至于脑袋上还顶着毛巾这件事就别说了,别说了。  
  
  党的好同志何开心,他愧疚,忏悔,自责。
  
  他态度端正,眼泪汪汪:“韩沉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
  
  怒气冲冲的韩沉在初步冷静下来后,感觉自己就像是一进家门看到傻狗把房拆了的苦逼主人,简单回忆起昨天他在何开心枕头底下缴获的那本《驯服男人的一百种方法》,他终于板起脸,面对敌人如严冬一样冷酷无情。
  
  他说:“叫老公。”
  
  ——士可杀不可辱!
  
  革命的先驱者何开心瞬间僵硬一秒,结果却飞快在下一刻强行拉回神智进入角色,点头如捣蒜,他狗腿讨好嘿嘿道:“老公,老公。”
  
  “......”
  
  韩沉诡异的抽搐了一下。
  
  “算了,别叫了。”他扶额,面带菜色:“你一叫我我就想揍你。”
  
  何开心:......
  
 
  
  男友有暴力倾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于是那天晚上看着面目全非的厨房,韩沉终于还是拉着何开心去楼下饭馆一人要了一碗馄饨。
  
  “你非要学做饭干什么,”韩沉皱着眉,仔仔细细把何开心碗里的葱花撇出去:“人家做饭要钱,你做饭要命。”
  
  正埋头苦吃的何开心被呛的差点儿把肺管子咳出来。
  
  ——他觉得要是自己把那句“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抓住男人的胃”说出来,韩沉能当场剖了他让他看看自己的胃长什么德行。
  
  算了算了算了。
  
  为了自己的狗命,为了尚未完成的革命任务,何开心同志忍辱负重百折不挠,不吃韩沉誓不为人,在这个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的夜晚,他终于狠狠心,十二万分真挚且感天动地的说:“我明天就去报个五星级厨艺培训班!”
  
  “......???”
  
  这下肺管子咳成麻花的轮到韩沉了。
  
  
  
  
  
  然而可能是真情感动了上苍,何开心同志的厨艺在短短一月内肉眼可见的飞速进步,终于由神吃神哭鬼吃鬼嚎的惊世之作向着番茄炒蛋这种普适性家常菜进化。
  
  何开心野心勃勃摩拳擦掌。
  
  ——可韩沉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
  
  他这几天一回家就看到家里那位屁颠屁颠地端着盘子过来让他试吃今天的新菜色,虽然说味道确实没那么恐怖了,但总给他一种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感觉。
  
  至于是奸还是盗,人民警察敏锐的第六感总是在这时正确发挥作用。
  
  于是他开始没完没了做噩梦:
  
  推开房门,家里静悄悄空无一人,一缕奇异的香味充盈鼻端,顺着这缕香味,他神经紧绷一步步走进卧室,只见蓬松柔软又洁白的大床上密密麻麻铺天盖地摆满了一盘盘——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锦、卤子鹅、卤虾、烩虾、炝虾仁儿——
  
  打住,打住。
  
  遭受巨大精神冲击的韩沉韩警官脑子一嗡百米冲刺转身直奔厨房,果不其然看到了在一口巨大铁锅里泡着的赤身裸体的何开心:
  
  那位当事人撩撩头发,对他妩媚一笑:“饭在床上,我在锅里——”
  
 
  
   “艹!!!”
  
  韩沉被自己一嗓子吓醒了。
  
  尴尬地看着小媳妇一样端着盘子站在自己面前的何开心,他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刚刚在沙发上睡着了。
  
  何开心讨好的嘿嘿嘿笑:
  
  “饭还在锅里,我——”
  
  韩沉霎时汗毛直立。
  
  还好何开心善解人意的补上下一句,没能让他心脏病突发:“我去给你盛。”
  
  ...这傻狗。
  
  深深深深地吐出一口气,他认命地揉了揉眉心,冲着何开心勾勾手指:“过来。”
  
  何开心颠颠儿就到他面前蹲下了,眼里噼里啪啦火花四溅:“哎我在呢。”
  
  ——然后被韩沉揪着头发往床上带。
  
  “韩韩韩韩沉?!!!”
  
  何开心面色煞白。
  
  然而还没等他消化“我是不是要被韩沉吃了”这个令人肝胆俱裂心惊肉跳的消息,就被人民警察往床上粗暴一扔,目瞪口呆地看着该公职人员骑在他身上解衬衣扣。
  
  “这几个月你不累,我都替你累。”韩沉从床头柜抽屉里抽出那本《一百种方法》,晃晃手里的书,深邃漆黑的眼睛眯起来,他舔着嘴角笑:“——抓住我的胃?”
 
  扯着他的围裙把人半揪起来,脸贴着脸,韩沉炽热的吐息激得他面红耳赤满脑浆糊:“给你个机会,你吃不吃?”
  
  “啊.....啊??”
  
  “我数三秒钟,三,二——”
  
  
  
  
  “——吃吃吃我吃!!!!”
  
  
  
  
  

评论(38)

热度(7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